天行者

Ignorance often leads to prejudice and even fear.

Harry Potter age 8 chapter 1(补)

作者 RainCityWriter(fanfiction)

简介 这是一个如果德斯礼家在哈利八岁时死亡,斯内普成为哈利波特监护人的故事。
分级 T(斯哈亲情向)后文含迅捷
待授权翻译,侵权删除

我不拥有这些角色,也不用他们来达到盈利的目的 

斯内普,霍格沃茨历史上最年轻的教授之一,正在实验室里工作。给学生的论文打分的同时,有几锅魔药正在翻滚,他也随着时间的流逝感到愈发焦躁。四年级的学生至少有正确拼写单词的能力吧?
他听到了壁炉内飞路启动的巨大声响,却没有因此抬头。敢不经过他的允许进入他的实验室的,只有唯一一个他不必惧怕的巫师。但当可预见的“西弗勒斯,我的孩子”从壁炉中传出时,他还是因此哼了一声。
“晚上好,阿不思,”他应和着,“我只给你一分钟的时间。”
“别着急,”校长愉快地回答道,“虽然我的确是突然出现的。
斯内普小心地把魔药放在火上,擦了擦手,转过身面对校长。“茶?”他以一种自嘲的语调问道。
“那会很棒,”校长答道,就像他对地窖的拜访是每天的常态,“但我恐怕今天没有时间了”
“是吗?”斯内普挑着眉毛问道,看上去是冷漠无情的样子,心里却在搜索是什么事让校长在这个时候来找他。“学生的突发状况,我猜?”
“不,是关于你的教子的。”
“德拉科?”
“另一个”
斯内普沉默了一阵,脸色扭曲了一下,“你是唯一一个知道这件事的活人。”他冷冷地说。
“没错,当然,”校长告诉他,双手紧抱在胸前,“我幸好知道这件事,因为看上去他现在需要你。”
“跟他一起生活的亲戚怎么了?”
“他们在一场车祸中去世了,”邓布利多惋惜地回答,“我已经尝试去寻找这里面是否存在更黑暗的缘故,但现在看来这确实只是一例普通的麻瓜死亡,又或者几例。”
“这对于布莱克来说的确是一个很不方便的时间,显然他才是合法的教父。”
“没错,他的确是,“校长说,”但他确实在阿兹卡班,所以就只剩下第二个教父了,就是莉莉要求的。”
“留给你自己去回想这些细节吧。”
“当然了,”阿不思愉快地告诉他,“所以你希望这个男孩和你一起住在学校,还是在你蜘蛛尾巷的家?”
“我还没有同意这件事,”斯内普平静地抗议道,“你真的认为我作为魔药大师的生活适合养孩子?那个乳臭未干的小孩还要人换纸尿裤吧?”
“他已经八岁了,西弗勒斯,”校长说,“还有三年就要去霍格沃茨了。”
“有足够多的巫师家庭会愿意抚养这位小名人,”斯内普厉声说,“为什么必须是我?”
“你知道为什么,”阿不思告诉他,随意的举止随着他变得严肃而消散,“你知道为什么你是比西里斯更好的选择,即使他不在监狱里。你和莉莉留着同样的血。”
“那不过是我们小时候的一个仪式!”
“却对于满足血缘魔法足够了,感谢梅林你进行了那个仪式,不然那个男孩就没有希望了。”
“你为什么不自己照顾他呢?”
“我们两个都知道为什么,”阿不思伤心地答道,“我也希望我能。但是你,西弗勒斯·斯内普,是他在拯救这个世界前得以存活的希望。”

西弗勒斯,知道自己无法说服自己,深吸了一口气,“我没有照顾孩子所需的善良与温柔的性情,”他回答,“而且我如何能在教书的同时照顾这个小巨怪?”
“距学期结束只有一个月了,”阿不思回答道,“也许你可以在那之前把他安顿在蜘蛛尾巷?你不在时可以让家养小精灵照顾他,或着一个保姆也是一个选择。你在学校里的事务可以尽量减少,这样你就有时间和他呆在一起了。我会亲自为你看照你的斯莱特林们,而且你家里同样也有一个不比学校差的魔药工作室。你可以把教学当作白天的工作,晚上回家。”
“我不确定我在霍格沃茨的职责可以如此轻易的被代替。”
“难道有比抚养巫师界的救世之星更重要的职责吗?”阿不思严肃地问道,“我们可以在没有你的情况下度过这一个月,而下个秋天你可以再做一个更加合理的决定。而且西弗勒斯,尽管你乐于扮演一个刻薄严厉的角色,不要尝试着告诉我你不是一个好人,这一点我十分清楚。”
斯内普喷了一下鼻息,心里却清楚老人已经用计谋打败了他。那个老人还有什么意图吗?距离他真的如此疲惫已经过去很多年了,但他有一种感觉,如果他当了波特的监护人,这样的情况将会前所未有的增加。梅林!波特的监护人!斯内普为这个不可逃避的责任翻了翻眼睛。他清楚自己的确是这个男孩拯救世界前保证他安全的唯一选择。詹姆·波特一定会因为他这厚颜无耻的想法回来缠着他的。
“但我还有一个建议,”邓布利多继续道,“你需要认识到他只是他自己,而不是詹姆的儿子。不要让你对他父亲的恨意延续到他的儿子身上。”
“如果我这样做了,”斯内普告诉他,焦躁地接受这件事,“我不希望被干涉。他需要以清醒的方式被抚养大,而不是在你会给他的同情和溺爱中。规则和纪律必须存在。”
“只要我觉得你满足了他的需要而且没有虐待他,我不介意那些规则。”邓布利多告诉他,“但是斯内普,你真的认为他需要的是规则和纪律而不是同情吗?他刚刚失去他的另一对父母。”
“我相信那个小孩有他的亲戚围绕着他,满足他的每一个吩咐。他会需要规则和纪律的。”
斯内普陪着邓布利多到了办公室,那个讨论中的小孩把眼睛瞪的大大的,抿着一杯热可可。麦格正和他坐在一起,并努力看起来冷静而鼓励。
“哈利,我的男孩,这是你的教父,西弗勒斯·斯内普。”邓布利多告诉他。“他是你母亲童年的一个好友。”
哈利抬头看着一身黑衣的男人,警觉地眨了眨眼。他看上去在椅子上畏缩了一下,那杯热可可也在颤抖。他还从未见过一个像这样令人望而生畏的男人,这个男人一定会比他的亲戚还要邪恶的多。至少他还能跑过弗农叔叔和达力。这个男人只是用黑色的眼睛看着他就使他不能动弹。
“哦,他看上去被惊吓道了,但他不是一个坏人。”麦格用她柔和的苏格兰调子安慰他。
“我就是那么坏,”斯内普反驳道,“男孩的东西在哪里?”
哈利低下头去摸一个半满的破包,他发现自己说不出话来,但斯内普理解了他的手势。
“剩下的东西呢?”斯内普严厉地问。一个像波特一样的孩子一定有几卡车的垃圾需要他去安置。
“他看上去只有这些,”麦格告诉他,“我不确定他其他的东西是否被放错地方了还是怎么的,他似乎说不出来。”
“我知道了,”斯内普瞪着男孩低下的头,“傲慢。”
“我相信这对他是一个打击,”麦格用温和而有礼貌的声音告诉他,虽然斯内普可以听出其中的警告。“他这几天过的很艰难。”斯内普锐利地盯着他过去老师的眼睛,她同样也凝视着他。辨认出她是要求自己对男孩好一些,他急忙看向了别处。他知道最好不要直接挑战这个女人。
“你可以留下来喝杯茶,”邓布利多向斯内普提议道,为刚刚副校长对斯内普隐晦的斥责而微笑。
“我想最好还是立刻动身,”斯内普回答道,仔细打量着男孩。他比同龄人瘦弱,戴着笨拙的眼镜他的衣服大了好几号,却破旧不堪。斯内普怀疑他是否是一个挑食的人,或是一个喜爱现代时尚又大又破潮流的奴隶。或许他杂乱的头发也是一个这样潮流的体现,他判断。斯内普并没有看那个男孩的眼睛,但是他觉得最好还是保持这种客观而专业的态度。
“波特先生,拿着你的包跟我走。”
哈利无声地遵从了,放下他的热可可并捡起包。
“我希望明天能有一份完整的报告,”邓布利多告诉斯内普,“我们也会在哈利安顿后的这个周末去拜访。
“好好照顾那个男孩,西弗勒斯。”麦格严厉地告诉他,“不然你就要对付我们所有人。”
斯内普忽视了他们,拉着男孩的肩膀把他带到壁炉边,哈利在这个高大的一身黑衣的男人说“蜘蛛尾巷”并开始移动前甚至都没有时间眨眼。他发现自己四脚朝天地落在一所房子的地板上,布满的烟灰不禁使他咳嗽。

-TBC-
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